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气势如虹!我区民兵“大点兵”!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1 09:37:09

5月10日我区举行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廖永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期民兵应急、支援力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区领导陈铁军、邹小生、梅旭军出席,李长荣主持。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区民兵工作,宣读了2022年民兵工作表彰通报、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了民兵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民兵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民兵之歌》并进行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

廖永平指出
要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履行职能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高度,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编建质量,推动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坚决履行好职能使命。

廖永平要求
要努力练强素质,不断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广泛开展民兵教育,时刻牢记职能、心系国防,充分发挥好基干民兵“排头兵”作用,带领全区广大民兵积极投入国防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紧盯实践,突出实效,编出战斗力,练出战斗力,保出战斗力,真正用战斗力检验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民兵分队的训练、演练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应战和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起作用;要严格要求抓管理,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随时做好执行各项任务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廖永平强调

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各单位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强化工作保障抓落实,编实建强民兵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民兵分队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推动我区民兵工作保旗争先;各分队指挥员要自觉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模范带头;广大民兵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守纪律,遇到突发情况“召必到、到能战、战能胜”,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