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十大标兵颁奖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2 11:23:1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推动赣县区经济社会发展。3月1日晚,我区举行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十大标兵颁奖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回顾我区志愿者工作的成绩,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文化传承和精神永续。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谢海,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汤娇雯、高兵等区领导出席并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进行颁奖。区领导王双喜致辞。


活动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运用诗朗诵、歌舞、视频短片、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楷模们的先进事迹,深情回顾雷锋精神在我区60年赓续传承的感人故事,彰显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

王双喜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志愿者,用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无私奉献,漂亮回答“助力振兴、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高分考题,通过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志愿活动,唱响了新时代的正气歌、传递了新时代的真善美,推动雷锋精神落地开花,在社会和群众中产生了广泛而强烈的影响,凝聚起全社会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聚焦关键少数,重视志愿服务,关注青年一代,切实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让雷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凝心聚力,在赣县这块红土圣地上永放光芒。

仪式在开场舞《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昂扬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诗朗诵《早安赣县》,讲述了十年如一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用“一抹红”温暖城市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四处绽放。歌伴舞《我想看看你的模样》,表达了在艰难的抗疫过程中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仰以及对有爱心和担当的志愿者及各行各业中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的普通人的感激。情景舞蹈《韩坊!韩坊!》,展现韩坊洪灾当时,一方有难,全区八方支援的生动感人事迹。大型情景互动演出《这一年》,彰显了“赣县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品质。



活动中,区领导分别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黄玉良、钟航、曾令清、汪立奇、李小燕、 林新传、韩灵芝、马云庚和应急救援群体赣南救援队、樱花救援队、爱心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进行颁奖,并为最后一个奖项获得群体——“赣县人”进行表彰。


热烈的掌声中,廖永平、刘文彦、潘少平、廖新宇、王双喜、左兵等区领导共同上台启动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42面各志愿服务队队旗,从四面八方涌入会场、挥舞旗帜,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临近结束,全场起立,台上台下共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近1小时的活动中,在场的演艺人员、志愿者代表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我区送来了一场精神盛宴,线下、线上二十余万名观众在感悟雷锋精神中涤荡心灵,激发奋进力量。据了解,我区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志愿服务总队长的区级志愿服务总队,全区志愿者人数近9万人。这个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热情鲜活的青、老、少年,更是一股友善公益、崇德向善的温暖力量,为赣县这座城市的文明进步、奋发向上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