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西师大附中赣江院分校(高中部)项目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3 15:36:37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千万家庭希望。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设施投入,大力扩充教育资源,举全区之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江西师大附中赣江院分校。该项目进一步夯实了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周边配套设施,为赣江院的科研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让赣南老区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走进江西师大附中赣江院分校(高中部)项目工地,钻机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个作业点上忙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占地面积215.4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6.1亿元,按80个班规划建设,新增学位4000个。新建教学楼5栋,行政办公楼、报告厅、图书馆、室内体育馆游泳馆各1栋;配套建设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等附属设施。生活区规划建设食堂1栋,可容纳3800人用餐,学生宿舍楼4栋可容纳学生5070人;教师宿舍楼2栋300间公寓。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计划2024年底全面竣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旭军说:“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部分子项目已开工建设,高中部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受万虎线迁改、威绿达和南环稀土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滞后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总体进度偏慢。作为挂点项目领导,我负主要责任。”

据了解,万虎I线、Ⅱ线高压线长廓横跨整个项目,是施工方建设最大的难题,直接影响到江西师大附中赣江院分校(高中部)项目整体推进。

为破解该项目的节点难点问题,梅旭军现场召集电力、环保、城投等部门,调度线路迁改工作,协调解决杆迁过程中存在的有关实际问题,为项目加快推进扫除障碍。同时,现场研究调度当前存在的污染地块治理、验收等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建设难题,打通堵点。

梅旭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100天,确保存在的问题在7月底全部解决到位。一是全力破解节点难点问题,全力加快用地手续办理,推动项目215亩用地规划调规,万虎I线、Ⅱ线线路迁改任务5月初完成,加快威绿达、南环稀土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工作,确保6月初完成,保障项目后续顺利推进。二是全力抢抓项目进度,加快1号宿舍楼竣工验收和装修装饰工作;抢抓工期,7月底完成2号宿舍楼建设和装修工程,如期实现交付使用。同时,提前开展教学设备采购,做到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无缝衔接。”

南昌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段勇华说:“自2022年12月开工以来,我公司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但项目总体进度偏慢,影响了学校9月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我公司将调兵遣将、大干快上,按照节点提前、工期缩短、任务不减的总目标,狠抓工期计划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如期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