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周六,文彦区长专门调度这项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09:20:09

2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紧接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梅旭军、刘建华、林峰、肖诗龙、左兵、张徽科、邓永芳出席。

就做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刘文彦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守红线。各乡镇、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拿出过硬的举措,想方设法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彦要求,要紧盯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源头防范,在森林防火、自建房、校园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工贸、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矿山、旅游等方面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好“铁三角”和“八字”闭环管理运行机制的作用,强化由区领导牵头、责任单位统筹调度、专家组分析研判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有关乡镇、部门责任,做到精准调度、精准指挥、精准落实。

    要强化督查检查。全国“两会”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出现“责任悬空”“工作断档”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履责不力、失职渎职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要依规处理、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