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1 09:01:28

春和景明,万物勃兴。1月31日上午

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在区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会议气氛隆重、庄严、热烈。大会应到代表269人,实到代表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廖永平、潘少平、黄桂昌、邱春凡、刘桂健、刘森全、刘运高、简慧文、龚世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文彦、廖新宇、谢海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潘少平主持大会。上午9时,潘少平宣布: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刘文彦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

刘文彦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赣县发展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五大”活动为抓手,全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胜了一次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创造了一项项引以为傲的荣誉标杆,交出了一张张振奋人心的优异答卷,填补了一个个有目共睹的短板弱项,做成了一项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刘文彦还从经济向好态势更加稳固、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成果丰硕、城乡面貌展露新颜、民生品质持续提升、自身建设内外兼修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刘文彦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以上,实际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增长8.5%以上,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额稳中有进,出口总额稳中提质,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刘文彦强调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将着重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工业倍增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进企业培育壮大,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二是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集聚高端创新人才。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掀起招大引强热潮。四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阵地,强基固本保稳定,农旅融合促发展,优化治理提效能。五是推进城市能级跃升,建强高质量发展载体,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推动城市品质升级,繁荣现代服务业。六是推进美丽赣县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提升生态品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七是努力厚植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大力保障就业稳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八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法治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廉政建设。

刘文彦最后说

赶考新时代,奋斗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客家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而团结奋斗!

大会提请审查了关于赣州市赣县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赣县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赣州市赣县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赣县区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大会提请审议了关于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不是区二届人大代表的区领导,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委各部门、区直和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长、城市社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区二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