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2 09:19:09

2月1日
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69人,实到代表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廖永平、潘少平、黄桂昌、邱春凡、刘桂健、刘森全、刘运高、简慧文、龚世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邱春凡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文彦、廖新宇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说,2022年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部署,依法履职、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赣县作出积极贡献。

潘少平还从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中心意识,以扎实担当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关注,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突出提级赋能,以优质服务激发代表主体作用;突出自身建设,以严实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潘少平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落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区委“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认真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潘少平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在夯实理论武装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在实施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中体现人大担当。密切联系代表,在守正创新激活力中打造人大品牌。加强自身建设,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人大风采。

潘少平最后说,新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人民期望殷切厚重,人大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抖擞精神、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肖峻代表区人民法院向会议作报告时说,2022年,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区委“五大”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8490件,结案8323件(含旧存),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87件。2023年,区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以区委“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肖峻指出,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区人民法院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胜民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会议作报告时说,2022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全区“五大”活动,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1309件,22项核心业务数据排名全省第一。2023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锚定“争第一、创一流、走前列”目标,以区委“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扛起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更重责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曹胜民指出,潮起风帆劲,奋楫新征程。新的一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