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平书记、文彦区长向全区父老乡亲拜年!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8 09:46:44

大年初一

永平书记、文彦区长

给您拜年啦!

致全区人民的拜年信

赣县的父老乡亲: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年献彩立新功。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赣县区委、区政府和赣州高新区,向全区66万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赣县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赣县区城乡处处天蓝水清,宜居宜业,一派祥和。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赣县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赣县儿女意气风发。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交出了亮眼的赣县答卷。

▲科创城、产业城,驱动“中国稀金谷”实现新跨越。

这一年,我们逆势而上,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实力实现跃升,GDP总量突破250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工业营收两年增加300亿元,突破450亿元,腾远钴业成功上市,中科三环、华茂钨业、吉锐新能源等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建成投产。科技创新占稳制高点,成立全市首支科创基金,参与组建全省稀土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一批院士科技成果项目落地转化。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全年签约项目61个,其中“5020”项目8个,连续两年获评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综合先进县。项目推进成效明显,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名列全市第三。外资外贸质效提升,获评全省外贸进出口先进单位。

▲星州润达商业综合体开业运营。

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赣南大道快速路三标段、华能大道、汶潭大道、X801县道等项目扎实推进,“一圈五环”加速形成。老旧小区改造“赣县经验”全国推广,星州润达综合体开业运营,湖江蜜月岛等一批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激发消费新活力。成功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荣获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全省第三、全市第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全市第一,空气质量中心城区第一,一幅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崭新画面正在赣县徐徐展开。

▲江西师大附中赣江创新研究院分校顺利开办。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扎实推进30个民生项目建设,江西师大附中赣江创新研究院分校顺利开办,人民医院升格三级综合医院,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蒸蒸日上。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粮食实现十九连丰。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众安全感综合排名全省第十二、全市一类县第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赣县区承办的“来赣州过客家年”赣南客家文旅消费节活动新年走红,赣县区好形象享誉大江南北。

这一年,我们团结奋进,干部队伍展现新作为。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抓发展、战疫情、抗灾情,成功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严峻考验!一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各行各业劳动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进,为赣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赣县区旅游产业兴,蜜月岛等一批景点成为旅游热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踏上奋进新征程,走上新的“赶考”路,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赣县和赣州高新区发展蒸蒸日上、更加美好! 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赣州市赣县区委书记

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廖永平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政府区长

赣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刘文彦

                                            2023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