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1 09:59:51

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献计出力。

大会应到委员207人,实到1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副主席张军、刘忠、曾发林、孙美萍,秘书长曾绍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范军明主持开幕大会。

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谢海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曾担任赣县区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职务的在区离退休老同志。

驻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大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廖新宇代表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廖新宇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坚决扛起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履职为目标,政治协商更富成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人民为中心,建言资政更有作为;始终突出双向发力,以大团结大联合为导向,凝心聚力更显担当;持续发力固本强基,以强化内生机制为重点,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廖新宇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共赣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区委“五大”活动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实施政协“六大提升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赣县作出了政协贡献。

就2023年主要工作,廖新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区委以“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政协“六大提升行动”,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强定力。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要扎实建好“书香政协”和“委员讲堂”,积极倡导讲政治、讲学习、讲作风的良好风尚。

要强化工作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添活力。政治协商要助力思路谋划、商在需要时。民主监督要推动任务落实、督在关键处。参政议政要聚焦民生问题、议到点子上。

要强化创新创特,在提高履职成效中增动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求变求进,增添履职新动力。要持续推进“赣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把“金牌委员”创评融入其中。

要着力推动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强化基础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能力。进一步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探索建设“智慧政协”,用信息化赋能委员履职提质增效。着力推进委员下沉基层到网格,在“赣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展作为。

廖新宇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赣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干在先,助力发展走在前,为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县而团结奋斗、奋勇前进!

张军在会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州市赣县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赵志钢、卢绍帆、温德新、彭小炜、钟青、彭邦平等6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