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廖永平到南塘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31 09:37:07

10月27日,区委书记廖永平到南塘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廖永平先后来到南塘镇和江口镇,与党员干部群众和社区居民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清楚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而团结奋斗。

在南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廖永平以人大代表身份接待选民,并和镇班子成员、选民代表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照使命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拉近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来到圩镇社区,社区党员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廖永平实地调研社区建设工作,并和居民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新时代的十年来,伟大历史成就和变革大家都感同身受,百姓生活越来越好。这些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干出来的,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便民活动场所,丰富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走进劳田村集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廖永平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富硒水稻生产加工基地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科学集约节约使用土地,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目标。

在江口镇河坑村,廖永平走进农户家,实地了解居民生活用水保障情况。他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立足防大旱、抗久旱,科学精准落实保供水各项举措,尽可能保存和增加水源,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