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6 15:45:05

10月25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赣县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郭佩群,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赣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廖永平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重大原则贯穿到赣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迈进。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廖永平强调

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壁画蓝图,我们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全力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赣县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廉洁的地方。

——要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新时代赣县发展新篇章。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创城。持续壮大首位产业,主攻永磁电机产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招大引强工作,提升“中国稀金谷”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加快民生品质提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统筹做好困难群众、一老一小等工作。要提高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美丽赣县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整治,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加大社会面安保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文化自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全力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全面建设勤廉赣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廖永平强调

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和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领域学习培训。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挂点乡镇、企业宣讲,各乡镇、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走近群众、深入人心。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用好各类媒体,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