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致赣县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8:54

致赣县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赣县在外乡贤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国庆将至,您依然身在异乡、奋力打拼,家乡人民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

疫情尚未结束,旅途风险犹在。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选择与家人“云团聚”和视频赏月,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护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提前报备行程。

如您确需返乡,请提前三天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返乡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备足返程途中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三、做好途中防护。

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尽量避开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落实防控措施。

请您抵赣县区时自觉配合交通卡口查验,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或单位、宾馆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第一时间至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1次核酸检测。根据上级要求,我区对省外来(返)赣县区人员进行分类管控,近7天有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返赣县区后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近7天有中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返赣县区后需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家庭条件不满足的采取集中隔离),近7天有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返赣县区后需进行3天2检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五、提高防护意识。

请您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扎堆、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心安处皆故乡,惟愿家国两安康。无论您是回乡团聚,还是在异乡打拼,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让我们一齐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咨询电话:0797-4438929

赣州市赣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