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用心用情为民惠民,赣县这样做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2 10:29:49

9月21日,全区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郭佩群,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汤娇雯、高兵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廖永平强调, 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全力抓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量;抢抓国家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机遇,加快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推进工作。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加大招商力度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全力抓商贸消费。抢抓国庆、“双十一”等重要节点,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搞活搞旺消费市场。

要毫不懈怠防范化解风险。深入排查整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金融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早摸排、早处置。要挖潜税收资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财政支出,真正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定。要持续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好核酸检测。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大力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和困难群众救助,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影响;大力化解信访积案,依法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把可能诱发社会稳定风险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要用心用情为民惠民。强化困难群众保障。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收入提升、“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精准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和补贴政策。着力推动保供稳价。切实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促进就业稳定。持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以及“七个位”等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刘文彦要求,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不断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和“十个手指弹钢琴”的统筹能力,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进位赶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