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赣县人 关于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5 10:22:39

赣县人
来看看这份新公告
关于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在学校开学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公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9月1日起,结束时间以省、市指挥部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全区居民以及区外来(返)区人员按照一周2检的频率到各采样点进行免费采样。

三、检测频次

(一)重点人群

1.对跨境交通工具司乘、保洁、维修等人员;口岸进口物品搬运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企业一线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期间);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预检分诊等相关医务人员;海关、移民管理部门等企业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一线人员实行1天1检,按照原有采样、送检渠道执行。

2.物流、邮政、快递、外卖、宾馆酒店、餐饮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人员、口岸管理服务人员、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旅游景点工作人员、银行、药店、加油站、家政服务等工作人员;KTV、影剧院、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工作人员;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预检分诊以外的工作人员实行1周2检,按照原有采样、送检渠道执行。

(二)普通人群除上述重点人群外,全区其他人员实行1周2检,两次检测需间隔72小时。

四、采样模式

为尽量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医疗秩序,城市社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采取分轮次、分片区、分时段方式,按防疫要求规范组织进行采样。具体采样点位开设、采样时间由城市社区管委会、高新区党政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合理设置安排并公示,确保方便群众采样。采样时间原则上统一上午7:30-11:00,下午15:30-21:00。

五、工作安排

其他事项参照《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赣区新防指办字〔2022〕55号)执行。

                 

                赣州市赣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