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廖永平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09:26:02

9月15日,区委书记廖永平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力量,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刘建华、刘桂健参加活动。


廖永平来到区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驻王母渡中队和荫掌山生态林场,实地查看了防灭火物资配备、网络通信保障和消防器材使用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和值班备勤情况等,看望慰问森林防灭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我区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灾风险不断增大。各乡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以防为主、防灭一体,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火巡查,抓实火源管控及重点人群管理,坚持预防在前,不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专业队伍建设,加强装备、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途径,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

全员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廖永平来到王母渡镇浓口村和韩坊镇大坪村、上岭村等地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实地察看核酸检测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就近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应测尽测”“应检尽检”。要全面落实“三站”、国省干道、高速等重点场所“落地检”措施,来(返)赣逢进必扫、逢进必查,把牢第一道防线。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调配一线力量,合理安排轮休调休,切实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保障,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旱抗旱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