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赣县人,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事项,请知悉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7:38

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公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我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普通人群实行“三天一检”。全区所有居民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三天一检”,即每3天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9月份核酸检测时间安排为9月20日、23日、26日、29日。检测采样时间:临时采样点上午6:00-12:00;固定采样点6:00-21:00(采样点设置见附表)。
     二、重点人群落实“应检尽检”。1、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抽检,从9月19日开始,每天核酸抽检学生和教职员工数的1/3,由教科体局牵头组织实施。2、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以及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等,实行“一天一检”。3、从事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以及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其他科室工作人员等,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4、从9月19日开始,城区范围内依次划分区域实行“三天三检”,具体范围以区指挥部划定为准。
     三、外地来返严格“落地检”。省外来(返)赣县区及省内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赣县区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或通过“赣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入赣(返乡)报备”模块自主申报;抵达赣县区后,在第一入区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责任。
     四、加强核酸检测结果运用。加强对核酸检测结果的运用,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宾馆、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等措施,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72小时内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对不落实核酸检测频次、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赣通码”赋“黄码”,被赋“黄码”人员出行将受限。
     五、常态化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为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让群众更便捷的进行核酸检测,在城区设置13个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采样点设置见附表),便民服务点采样时间从9月19日开始,上午7:30-12:00,下午15:00—20:30。
    敬请全区人民支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赣县区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责任安排表9.17赣县区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责任安排表(1).xlsx

            赣州市赣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