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我区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4 09:36:50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赣县区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旱、抗久旱,科学精准落实保供水、稳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市委副秘书长杨兴国,区委副书记郭佩群陪同。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熊运浪来到江口镇青少年水库,走上水库大坝,查看水库水位和蓄水量,了解防旱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库防旱减灾作用,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多措并举抓好抗旱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精准把握雨情水情,利用水库、湖泊、塘坝等工程拦蓄雨水、增蓄水源,实现调水引流、多源互补、丰枯调剂。


在江口镇优良村水稻种植基地、南塘镇劳田村富硒水稻基地,熊运浪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详细了解农业供水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商讨抗旱保丰收措施。他说,眼下正是水稻需水期,要千方百计调度灌溉水源,科学调配农业灌溉用水,及时帮助水稻“解渴”,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对农作物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南塘镇劳田村富硒水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两中心一基地”项目,熊运浪仔细查看了防旱抗旱设备使用情况。他强调,要把握现有水泵等抗旱设备的调度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在合理调度用电的同时,注意用电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灌溉用水需求,确保粮食作物尤其是水稻的灌溉需求,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