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5 10:01:08

7月1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领导刘建华、梅旭军、林峰、邹隆春、左兵、张徽科、包永斌、廖绍清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文彦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绷紧安全之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各乡镇、各单位务必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拿出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作风、铁的落实,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要全面防范风险,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劲。要在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细化各类隐患整治措施,做到闭环管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中暑、防中毒、防雷击以及防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教育。

要拧紧责任链条,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手。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放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