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赣县区专门调度部署……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6 09:13:12

6月15日,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陈铁军、林峰出席。

廖永平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尽快见到成效。要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实施,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系列宣教活动热潮。
——要努力提升线索的处置质效。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聚焦线索摸排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挖一批重大线索。要严格按照省、市专项办下发的线索流传处置办法,规范线索甄别、核查、反馈等工作,对应好上级确定的线索问题类别,规范好台账。对已经立案的线索,要加大核查的力度和进度,落实依法精准打击。
——要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整治。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老年人医疗、保健品等商务广告涉诈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做到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要加快推动问题整改,推进机制建设,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加强上下级对接,及时掌握上级最新的工作要求,做好与下指导。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按要求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更新行动数据,跟进行动进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区专项行动总体情况汇报,区公安局、区市监局、区城管局就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