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廖永平、刘文彦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7 08:56:50

6月6日,我区部分乡镇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袭击,韩坊镇、阳埠乡、王母渡镇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等区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廖永平、刘文彦来到灾情最严重的韩坊镇长演村、梅街村、红星村等地,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廖永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筑牢安全责任之堤,尽最大努力及早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永平、刘文彦蹚着积水、踩着淤泥实地察看水淹的道路和农田等,与干部群众交谈,询问受灾情况和救灾措施等,了解灾后恢复工作进展情况,叮嘱韩坊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全面加强巡查防守、预警预报、抢险处置、应急救援、灾情核查统计上报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抢种补种,力争灾后不减产不减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灾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群众打好抗灾救灾硬仗。

廖永平、刘文彦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精神,科学抢险、精准施救,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同时,预防救援过程中的次生灾害发生,确保自身安全。

廖永平指出

越是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是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守护家园。当前全区还处于汛期,要强化对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等隐患点的巡查检查防范,进一步完善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抗灾能力。要加快修复基础设施,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创造有利条件。

廖永平强调

当前全区正处于强降水多发期,防灾救灾形势十分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

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特别要加强对高强度降水、重点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预报预警,为抗洪抢险、群众转移赢得时间和主动。各乡镇、村要对辖区内水库、水塘、危旧房屋、工程建设遗留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要及时抢修水毁公路,尽快恢复正常通行,并在塌方公路沿线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认真落实救助政策,在最短时间内抢通水、电、通信线路,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确保受灾群众吃得上放心饭、喝得上干净水、住得上安全房、灾后无大疫。

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因工程建设形成的高切坡、高填方、深基坑等潜在安全隐患,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范和整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