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不负青春韶华,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3 09:42:02

    6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为赣县中学北校区师生上了一堂以“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青春韶华,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思政课上,刘文彦围绕讲好赣县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饮水思源,不忘革命老区” “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刘文彦通过分享江口贸易分局的红色故事,引导同学们不忘赣县的红色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刘文彦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赣州这块革命红土地已奏响了全面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奋进曲,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肩负使命,更加自觉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个人学习中去,融入到人生价值追求上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英雄。具体来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厚植家国情怀,在推动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要增长知识才干,在奋斗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刘文彦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在赣县中学北校区这片沃土,考上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理想,也希望大家在大学毕业后可以回到家乡,家乡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施展拳脚的宽阔舞台,共同把赣县这片红色热土建设地更加富裕、和谐、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