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87个重大项目不停工!日均施工9670人!我区“五一”生产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4 20:49:12

中科院赣江院周边配套项目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做好基础性工程项目;江西汉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分工有序,在各自岗位上赶制订单;“五一”小长假期间,在赣州华茂钨材料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技改项目(二标段)现场、腾远钴业整体技改产业升级二期项目现场、赣县区第六人民医院项目建设一线、文德家园三期公租房(廉租房)项目建设现场等多地,广大建设者们抢抓利好时机,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劳动者精神,开足马力,促进重点企业增产增收,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我区坚持政策先行,在贯彻落实好市级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出台了区级配套政策,扩大奖补范围。在重大项目不停工方面,在市级支持省大中型项目、省大中型清单外亿元以上集中开工项目的基础上,我区将支持范围扩大至所有“八大行动”项目,对“五一”“端午”不停工重大项目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连续生产企业一线人员给予200元伙食费补助,预计发放补贴172.4万。

我区坚持服务为先,按照“六个一”机制推进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即“一名区领导挂点督办、一个单位帮扶推进、一个不停工不停产计划安排、一个专办一线服务、一个协调机制保障、一天一碰头调度”。同时,成立“一对一”领导挂点服务工作小组,由26名区领导和42个项目挂点单位对全区87个项目现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及时送上防疫、降温防暑、食品等物资。挂点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天开展一线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用电、用气、供热、供水、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通过点对点帮扶,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心贴心开展暖企服务。

我区坚持保障为要,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供应监测调度和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用林、用工、用能、建材等需求,确保设备、原材料、人员等要素及时保障到位。同时,及时掌握全区在建项目假日期间混凝土、钢筋、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统筹协调项目施工和建材供应,扎实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确保重大项目生产要素稳定供应。“五一”期间,安排足够行政审批业务人员,做到项目审批不打烊,并联推进规划、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开工前手续办理,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限。

我区还坚筑电力堡垒,为全区乃至全省五一不停工项目、不停产企业开足马力运转保驾护航。协调华能瑞金电厂、居龙潭水电站、国能生物等发电厂,满负荷运转,织牢省、市、区三级电力供应网,做足生物质燃料、煤炭储备,实现日均发电量2800万千瓦时。在用能保障工作方面,对每家能源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坚持“电厂不打烊,专班不下线”,提供全方位24小时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用电难题,确保电厂顺利供能。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区共有87个重大项目不停工,项目总投资达838.1亿元,日均施工人数达9670人,其中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一期、腾远钴业、中科三环等31个已开工省大中型项目、18个一季度非省大中型集中开工项目实现全部不停工,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有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