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18个领域216项举措!奋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9 15:18:52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赣州市赣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2年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实施方案》、 《 2022年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等“一号改革工程”落实方案。

我区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在开办企业、劳动力市场监管等18个领域共216项改革举措的对标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进行优化营商环境顶层设计。

一是事项清单化,流程规范化,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推动事项办理流程再造,全面压减审批要件。

二是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体制融合,实现政务数据共享。

三是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平稳承接市级“下沉”的行政审批权限。

四是只对一个窗,能办多项事,围绕企业和群众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推出40+1项本地特色高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探索“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集成服务。

五是办事不求人,难事有人管,强化12345政务热线功能,完善营商环境专席和“区长热线日”机制。

六是项目审批快,投资有保障,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深化低风险事项豁免审批改革。

七是政策可查询,免申即能享,完善“赣县区营商在线”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功能,全面梳理惠企政策清单,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

八是政企能互动,服务全下沉,持续开展“一对一企业对接帮扶”“政企圆桌会”活动,完善帮代办工作机制,向更多领域推行帮代办服务。

九是无事不打扰,有事立即到,落实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制度。

十是阳光招投标、监管全覆盖,全面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持续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

我区“一号改革工程”始终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为根本,全面对标大湾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方向,聚焦打造“五个”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包容创新的人文环境),开展“八大”行动(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区县建设行动、降成本升级行动、“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行动、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市场准入门槛专项清理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