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奏响“干就赣好”强音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7 14:37:29

    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明确了我市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重点任务,要求全市各地干部群众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从今天起,本栏目推出《推进三大战略 实施八大行动》综述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首先来看《我区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奏响干就赣好强音》。

奋进新征程、建设示范区。我区干部群众咬定目标,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用一项项举措落地实施、一个个项目扎实推进的实际行动,奏响干就赣好最强音,汇聚起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工业倍增升级的奋进力量。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是推动工业倍增的坚强支撑。赣州寒锐新能源钴新材料生产项目是南京寒锐集团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优化产业结构做出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占地679亩,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竣工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万吨金属量钴新材料及10万吨三元前驱体的生产能力。为加快项目进度,围绕当前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我区组建项目大推进工作专班,奔赴攻坚一线,以最快速度,突破重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度、见实效。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基本完工,正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2021年12月14日,随着华能秦煤瑞金电厂4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华能秦煤瑞金电厂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年上缴税收约7亿元。华能秦煤瑞金电厂,是中国华能落实央企入赣的红色工程。工程建成对加快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既有利于缓解江西省尤其是赣州市的电力瓶颈制约,保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又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近年来,赣县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举全区之力加快中国稀金谷建设。稀土稀有金属首位产业集聚效应正在加速释放,先后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稀有金属新材料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稀土钨新型功能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荣誉。高新技术企业占规上企业70%以上,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连续三年居全省前列,稀土永磁材料、钴镍金属材料年产能均占全国市场1/3。赣州高新区批复至今在全国排名前进29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百强,四年获评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县和全市主攻工业先进县。


2021年1-11月,全区实现工业营业收入317.8亿元,同比增长42.3%,增速列全市第二;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6.5亿元,增长30%,增速为全市第二。预计全年营收达350亿元,实现三年倍增计划一年完成。力争2025年实现营收破千亿,进入全省15强、全国百强,努力在全省2+6+N产业和全市1+5+N产业发展布局中展现赣县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