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赣县区召开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09:09:13

1月19日下午,赣县区召开全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区内大型商超、加油站、批发、餐饮等行业50余名重点商贸企业代表参加。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婷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裔承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本琼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陈婷婷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投入资金和精力整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陈婷婷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精准监管,坚决杜绝盲区漏洞。企业和经营者要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仅仅挂在嘴上、落在纸上,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实行全员工、全业户、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控制和管理,切实做到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陈婷婷要求,问题隐患要持续排查、立行立改,健全完善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控长效机制。商贸领域行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特点,必须抓住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和暴露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一一进行梳理,做到做到边查边改

会议还部署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各商贸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低风险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认真执行好消毒消杀、日常保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双码”查验以及防疫宣传等工作。鼓励供应积极拓展货源,丰富供应品种,加大进货规模,加大库存备货,保持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