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县百乡】江口镇“十县百乡”建设情况汇报

来源:江口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7:41:46

江口镇“十县百乡”建设情况汇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精神,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方案》(〔2021〕7号)文件要求,建设方案下发以来,我镇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设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高位推动

一是成立了“十县百乡”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以党委书记许亮同志和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位国同志为组长,副镇长王馨同志为副组长,党政办、乡村振兴办、财政所、民政所、医保所、农保、农经办和各村(社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二是加强调度。方案下发以来,领导小组共召开2次“十县百乡”建设专题部署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三是加强场所落实。党政办设为“十县百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督促各村(居)政务公开建设。

(二)加强标准建设,方案落地落细

一是优化目录。依据更新的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优化完善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进一步梳理公开事项,严格界定公开范围;二是严格审核。“十县百乡”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审核公开内容,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特别是一些办事指南和年度报告、概况信息、政策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计划总结等内容;三是完善平台。通过现场和网络等形式及时收集群众办事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平台功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省心,更便捷,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

(三)加强支持保障,完善推动机制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积极收集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向上级争取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二是加强财政保障。由“十县百乡”领导小组副组长和财政所负责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作为基层政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人员保障。由领导小组副组长牵头,党政办具体负责,针对公开信息要求,从各站所抽调人员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公开内容集成、优化、简化。

二、存在问题

1、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指导不够;

2、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资金不足。

三、下一步意见建议

希望市、区主管部门加强对乡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指导,培训可适当扩大到村(社区);

希望市、区主管部门加强对乡镇和村(社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财政资金方面的给予支持。

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