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县百乡】江口镇:谱好“四部曲”推动政务公开走深走实

来源:江口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7:40:04

江口镇:谱好四部曲”推动政务公开

走深走实

为全面提升江口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江口镇认真按照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活动要求,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有机融合,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谱好“前奏曲”构建服务新格局 。江口镇梳理并公开了办事流程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代办员、业务办理目录,同步梳理编制了进驻便民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按照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机构和人员、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和投诉渠道的要素公开,共梳理出54项审批事项,并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公开让百姓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一办就办好,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谱好“服务曲”满足人民新需求 。江口镇对排出的21名留守儿童均安排了村妇联主席、妇女小组长结对帮扶,并在年前上户走访到位,发放了《致全区留守孩家长的一封信》,做到结对帮扶全覆盖,充分掌握了其家庭内父母务工情况、家庭监护情况等重点信息。同步建立了帮扶干部每月上户走访一次的帮扶机制。江口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赣州市赣县区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暨“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行动招聘大会,让我镇在外务工人员、有就业需要的家长可以参加招聘大会,寻找心仪的岗位。

谱好“交流曲”提升江口新形象 。江口镇在“赣事好商量”议事室召开打造乡村旅游联合体协商议事会,各位委员、各景区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聚焦推动江口红色绿色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深入协商议政,主要是要进一步创新一体化联动机制,建设一体化发展平台,为促进江口镇乡村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以来,我“赣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确保了协商过后立即推进,推进之后能出成效,真正解决了群众有事反映难、协调沟通没有平台、形成共识难落实的“老大难”问题,推动实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良好开局。

谱好“传播曲”倡导时代新风尚 。江口镇组织各村(社区)和驻镇单位以“一村(社区)一月一集市”为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5月18日,赣县区江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头攒动,身着红马甲和白大褂的志愿者来回穿梭忙碌着,吸引着“赶集”群众前来“捧场”。在开展的“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公安、交警、司法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文化宣传队的志愿者帮助群众申领《电子医保证》,下载反电信诈骗app,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小知识;消防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消防知识课,整场活动六支志愿服务队宣传服务群众逾600人。

815日,江口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倡导文明实践新风尚,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江口镇河埠村举办“倡导新风尚 喜迎二十大”晚会,晚会上开展防溺水宣传及急救知识普及、反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讲及《反诈“萌”探》脱口秀等节目,让江口镇的村民在享受多姿多彩“文化盛宴”,享受便民服务的同时,咨询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做到文艺享受与政务公开相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