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赣县 > 乡镇之窗

阳埠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0:46:00

阳埠乡位于赣县西南部边远山区,距县城 38公里 ,离赣州市区 30公里 。东靠省道砂园线,西接105国道,分别与章贡区、南康区、信丰县接壤。下辖13个行政村,143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150户,总人口23564人。共有20个党支部,528名党员。国土面积143.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490亩,山地面积16.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61%,富含稀土、金矿、萤石等矿产资源和林木资源。

阳埠乡传统特产是腐竹,因此也被誉为江南腐竹之乡,从明朝至今已有五百余年的历史,清代曾被选为朝廷贡品。全乡有腐竹加工户300余户,年生产手工腐竹100万斤,通过政府引导探索生产即食腐竹产品,提高腐竹附加值,将阳埠腐竹真正打造成阳埠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阳埠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建设“富裕、生态、和谐、幸福”阳埠, 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脚踏实地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