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在行动

2021年赣县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2 11:13:26

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要点工作提示函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驻区各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我区梳理了2021年赣县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详见附件),并将相关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1.各乡镇、各单位要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2.各乡镇、各单位在每月25日前对本乡镇、本单位政务公开情况报区政府办。(邮箱:gxjczwlhjs@163.com 联系人:罗福养 联系方式:4444620/13479976675

3.区政府办定期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排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列入年度考核。


附件:2021年赣县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1年5月20日



附件

2021年赣县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序号

要点内容

责任单位

1

做好本地区“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空间规划、区域规划的发布解读工作。

发改委、自然资源分局

2

确定工作人员担任政策专员,未群众和企业提供“一号答”的政策咨询和解读服务。

各乡镇,区直、驻区各单位

3

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经济金融、工资拖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

卫健委、金融工作局、人行、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教科体局、医保局、民政局

4

以“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为基础,建立社会公众代表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推进决策过程公开。

政府办

5

及时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落实举措,以专题形式集中展示有关内容。

市场监管局

6

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和“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保护与治理信息公开。

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水利局

7

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县级政府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要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财政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

8

重点围绕散发疫情、隔离管控、精准防控、冷链运输、流调溯源、疫苗使用、假期人员流动等发布权威信息。

卫健委

9

在2021年8月底前,对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公开事项要素进行再梳理、再简化,突出针对性、易用性和可操作性。

政府办、大数据中心

10

选择村(居)民委员会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试点,重点公开乡村振兴、集体资产管理、财务收支、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内容。

政府办、各乡镇

11

建设政务公开线下专区。

各乡镇、行政审批局

12

在2021年10月底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现行有效的地方政府规章,方便公文查询使用。

区直、驻区各单位

13

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答复水平。

政府办、各乡镇

14

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各乡镇,区直、驻区各单位

15

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领导干部学法内容。

各乡镇,区直、驻区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