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在行动

“蔬”以万计富乡亲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30 10:28:17

近日,笔者走进五云镇上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游天云的蔬菜大棚,一片绿意盎然,茄子辣椒长势喜人。游天云介绍说:“今年我承包了5亩蔬菜大棚,在政府统一育苗以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蔬菜产量从每亩5000斤提高到了每亩9000斤,预计今年种植蔬菜能挣9万余元,我的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好。”

据悉,该镇现有蔬菜大棚近万亩,已建沟渠长达5万米,机耕道水泥硬化长达3万米,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极大地激发了种植户的种植热情,蔬菜种植大户由5年前的120多户发展到如今的850余户,菜农人均年收入从5年前的6500元提高到如今的35000元。

借助在市场热销的东风,该镇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引进山东堃阳、中兴云农等有实力、有技术、有渠道的农业企业,在全镇各村搭建钢架蔬菜大棚,设立数字化育苗中心,建立连栋温室试验田、大型冷库、蔬菜物流集散中心,有效除去菜农育苗难、种植难、销售难的后顾之忧。同时,通过示范引领和科技带动,该镇蔬菜产业种植面积和产量稳步扩大,质量逐步提升,流通销售渠道从无到有,效益节节攀升,蔬菜产业从小到大快速发展,切实改变农户命运。(刘志华 吴建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