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专题

【健康科普】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5 17:11:00
图片
图片

防疫行动 从点滴做起

图片
图片

人们日常生活难免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在疫情反复的今天,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仍要做好各类防疫措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前,首先要注意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码,展示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经工作人员核验后方可通行。


图片

上班族在办公场所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图片

上班职工进入办公大楼前,要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要及时报告,不能隐瞒实情,并采取相应措施。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要注意佩戴口罩,要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减少面对面办公。减少开会或培训次数,如果要进行,尽可能选择宽敞,通风良好的场所,并减少参加人数。职工上下楼尽可能选择楼梯,如乘坐电梯,避免人员过多。触碰电梯按钮后需要及时洗手,做好手消毒。食堂就餐时,可以错峰就餐,分散就坐,减少交流,缩短就餐时间。


图片

顾客进出商场超市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图片

建议顾客选择网上购物下单,减少外出购物次数。如顾客需要外出购物,需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计划,尽可能缩短购物时间,避免在商场长时间逗留。进入超市、商场要注意佩戴好口罩,不要把鼻子露在外面。在购买东西的同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减少触碰商品及公共场所设施时间,触碰之后要及时洗手消毒。结账时优先使用移动支付或自助结账,减少排队时间。


图片

顾客外出就餐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图片

建议减少外出就餐次数。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及通风不良的场所就餐。餐馆应加强通风换气,做好餐具消毒。人员就餐时分散就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流时间,就餐时间尽量缩短。就餐前后注意洗手及消毒。注意咳嗽礼仪,吃饭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可以用纸巾捂住口鼻,防止唾液飞溅。如果一时情急,来不及准备纸巾,可弯曲手肘靠近面部遮掩口鼻,事后及时洗手。


图片

去电影院看电影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图片

避免高峰期观看电影,强化人员流量管控,避免人群聚集。全程佩戴好口罩,推荐网上购票及非接触式扫描支付。线下排队进出电影院时,注意与前人保持“一米线”。观看电影时,分散入座。尽量不触碰公共设施,看完电影后要及时洗手消毒。场所应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定期对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


图片

进出农贸市场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图片

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鼻夹要夹紧,使其与鼻梁紧密贴合,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推荐市民采用非接触扫码付费,购买商品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采购时间尽可能短。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不要摘下口罩。加强室内空气流通,顶棚式或露天市场交易区应宽敞通风;室内市场在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或使用抽气扇加强空气流通。



图片

EN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