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在行动

关于在城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的公告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7 16:05:27

广大市民朋友: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降低鼠、蚊蝇、蟑螂的危害,预防鼠传播疾病及虫媒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根据区爱卫会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将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公共外环境病媒生物消杀活动,为确保此次消杀活动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杀区域

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河堤、无物业管理小区等城区公共外环境。

二、消杀时间

2022年71日至78

三、注意事项

(一)为确保此次消杀作业取得良好效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6月30日前要彻底清除单位内部的“四害”孳生地,提前准备好消杀所需的药品、器具或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在7月1日-7月8日期间集中开展消杀工作。

(二)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参与,彻底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积存垃圾、杂物等,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坚决清理“四害”孳生地。

(三)城管、住建、市监、商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抓好行业系统的消杀工作,各单位按要求做好所属区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大宣传,积极监管,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四)梅林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做好宣传发动,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灭鼠、蚊、蝇、蟑螂攻坚战,同时配合好消杀公司的各项消杀工作

(五)单位要严格按照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工作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到各网格点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四害”孳生地,彻底铲除“四害”孳生场所。

(六)此次消杀未安排任何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消杀,也无需居民交纳消杀费用,如遇声称为某单位、某社区委托来居民家中进行消杀,推销药物的人员,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

(七)为预防误食中毒事故的发生,在集中消杀期间,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喷药设施,远离喷洒场所,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请看管好家中的小孩、老人、精神病患者及宠物,一旦发生误食,应立即就近送医院救治。部分通风较差区域可能出现药水气味,并不影响人体健康,同时,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八)请广大市民自觉爱护灭鼠毒饵盒等消杀设施设备,不故意破坏或带回家另作他用。

因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赣州市赣县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