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在行动

梅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来源:梅林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30 11:42:28

梅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让我们的家园更整洁、城市更靓丽,梅林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认真开展以除病防害、健康教育、环境治理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着力营造全镇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

大力宣传,做好健康教育。梅林镇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如建立健康教育宣传栏、每户一张环境整治宣传单、各村悬挂5-10条环境整治宣传条幅、每一天各村广播宣传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全面号召全镇人民用心参加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法规、卫生常识、卫生保健、环境保护、除害防病等健康知识,不断增强大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健康意识。

持续推进,开展“除四害”活动。梅林镇进一步加大除“四害”的工作力度,采取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的科学除害措施,在各村各安置区投放灭鼠药、消杀灭蚊,做到化学防治与生物防治、定期消杀与长期消杀相结合,并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同时加强道路的清扫、保洁管理,主干道清扫保洁率达100%,清理卫生死角,对所有卫生死角按地段分清责任,全面进行彻底清理,不留“四害”滋生环境,将“四害”密度控制在规定标准以内。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9e614c54ee0d59fa9b50fc13fc6e7.jpg

凝聚力量,开展系列整治活动。梅林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城管队在各村安置区和城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治理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安置小区和施工工地周围道路的环境卫生,对各门店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清理整顿,拆除铁皮棚等违章搭建,清理建筑、杂草、生活垃圾等一系列圩镇整治行动,其次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区域经营,最后加强了日常巡察监管,镇城管队对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巡察,对发现的占道经营、违规摆放等问题及时整治,严格规范商户经营活动。目前,综合整治违规占道经营摊点23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200余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行为260余起,清理各类废弃建筑材料、生活垃圾80余吨,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9eadd2c2e39c1e78ad7091032b18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