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教育 > 义务教育

2021年赣县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信息登记公告

访问量:
根据《赣县区教科体局2021年赣县区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经研究,现就2021年秋学期赣县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信息登记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符合本公告规定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学校及学区划分
城关小学 鑫业大道、红金大道(梅林加油站红绿灯至瑞祥花园红绿灯)以西,梅林大街(瑞祥花园红绿灯至妇保院)以北,燕塘北路(妇保院至燕塘北路铁路桥)以东,京九铁路(燕塘北路铁路桥至汇龙大道与鑫业大道路口)以南所围区域。
城关三小红金大道(瑞祥花园红绿灯至杨仙大道路口)以西,杨仙大道(客家文化城至银河大道路口)以北,银河大道以东,梅林大街(梅林大街与银河大道交叉路口至瑞祥花园红绿灯)以南所围区域,含梅林村各村民小组。
该区域的月光园、新百大、梅林农贸市场、原教育局大院、梅林大街东延路段等邻近城关小学的2021年秋学期一年级新生,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可申请入读城关小学。
城关四小燕塘北路(燕塘北路铁路桥至妇保院)、银河大道(四平手机超市至杨仙大道路口)以西,杨仙大道以北,京九铁路(燕塘北路铁路桥以西)以南的梅林镇所辖区域,含章贡村所有村民小组。
思源实验学校和稀金二小 京九铁路以北的梅林镇所辖区域及茅店镇太阳坪村。
该区域的梅林镇户籍2021年秋学期一年级新生,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可申请入读除城关三小、红金实验学校外的其他城区学校。
红金实验学校鑫业大道、红金大道以东,京九铁路以南的梅林镇所辖区域(含红金村各村民小组)。
赣县实验学校(民办)按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自愿报名,招满为止。

2021年赣县城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示意图

图片


三、招生条件
1.梅林镇“住、户、产权一致”和现役军人及市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等政策保障类的适龄儿童
“住、户、产权一致”即梅林镇户籍,且户口簿户主必须与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的产权人一致,户口簿地址与产权证地址一致;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
2.赣县区梅林镇户籍类和居住证类的适龄儿童
(1)赣县区梅林镇户籍类 学生本人户籍在梅林镇但住、户、产权不一致的适龄儿童。
(2)居住证类 父(母)取得赣县区公安局核发的有效居住证(核发须满3个月)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
(3)因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建设等拆迁家庭子女和区直单位部门及区引进的高层次、区工业园企业高管等人员子女。
3.赣县区非梅林镇户籍房产类的适龄儿童
①父(母)在梅林镇购买权属房产(须已办产权证并入住满3个月,认定时限以截止今年8月31日满3个月,下同)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
②父(母)在梅林镇居住保障性住房(公或廉租房)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
注:商业公寓楼、商铺、车库等非住宅,以及非婚、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均不作为房产类入学依据。
4.赣县区非梅林镇户籍经商及务工社保类的适龄儿童
①父(母)在梅林镇经商、办厂、办企业且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核发须满3个月)但无城区房产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
②父(母)在梅林镇务工(务工企业为学生父母购买社保须满3个月)但无城区房产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
5.赣县区非梅林镇户籍其他类的适龄儿童
不符合上述入学条件、但学生父母在赣县城区工作或生活的赣县区非梅林镇户籍户籍适龄儿童。
注:赣州市中心城区所属的章贡区、南康区、蓉江新区、经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参照上述第3、4两条规定执行。
四、招生办法
按照“户籍优先、分类保障、依法安置、统筹调剂”的原则,按以下顺序依次保障。
第一顺序:优先确保赣县区本梅林镇户籍且“住、户、产权一致”的适龄儿童和现役军人及市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等政策保障类的适龄儿童在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公办学校相对就近、免试入学。
第二顺序:“住、户、产权不一致”的梅林镇适龄儿童和父(母)取得赣县区公安局核发的有效居住证(核发须满3个月)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以和梅林镇属地内拆迁家庭子女,区直单位部门及区引进的高层次、区工业园企业高管等人员子女,原则上在在实际居住地学区学校相对就近安置;如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学位已满,则由教育部门统筹调剂。
     第三顺序: 父(母)在赣县区购买权属房产(入住须满 3个月以上)、租住廉(公)租房(入住须满 3个月以上)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在其父(母)购房、租住廉(公)租房所在学区申请入学;若申请入学学校无学位,则要服从教育部门统筹调剂,否则回原户籍所在乡镇学校安排其入学。
第四顺序:父(母)在赣县区经商、办厂、办企业且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核发须满3个月)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父(母)在赣县区务工(务工企业须为其连续购买社保达3个月以上)的赣县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在城区非学位预警公办学校(城关四小和稀金二小)申请入学;若申请入学学校无学位,则要服从教育部门统筹调剂,否则回原户籍所在乡镇学校安排其入学。
第五顺序:不具“招生条件”1-4款条件的赣县区非梅林镇户籍其他类适龄儿童可申请稀金二小,若稀金二小无学位,则由原户籍所在乡镇学校安排其入学。
五、网上信息登记流程
网上申请时间:7月19日0时至7月25日24时
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赣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其中一个申报入口进行线上预报名。每位入学对象仅可申请入学一所城区学校,多填无效。
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1.在规定时段扫描此二维码进入填报平台

赣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二维码

图片


2.认真阅读教赣县区教科体发布的《赣县区2021年秋学期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网上信息登记公告》正确选择入学类别和学区,特别注意:类别和学校只有一次选择机会,选错将无法更改,因此造成材料无法审验,后果自负
3.根据要求准确如实填报,完成后提交,提交成功或失败都有提示语,如果非关键数据(除身份证号、入学类别、志愿学校)填错或提交失败,可以重新填报来修改
4.在“我的编号”里,可以查看填报结果,截图保存。
提示:适龄儿童入学对象均需网上信息登记,完成线上申请并成功提交填报信息后,打印保存好“我的编号”,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应学校接受现场审验,未参加现场审验或现场审验材料不真实的信息登记无效。现场审验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计划8月上旬),敬请关注本平台的信息提示。 
咨询电话:0797-4437300。


赣州市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 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