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教育 > 义务教育

赣县区民办教育相关信息

访问量:

赣县区民办教育相关信息

我区有2所民办学校,即赣县区实验学校和赣县汽车职业技术学校。

赣县区实验学校是2001年县政府招商引资的由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民办公助学校,登记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举办者为秦剑、何传道、饶广明,其中秦剑出资80%,何传道和饶广明各占10%的股份。建设用地31.68亩按2/平方米由政府划拨方式给予的,使用50年。公助形式为对义务教育阶段核发公用经费。不属于“公参民”学校(即公办学校单独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学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或指公办学校与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

赣县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是县政府20113月招商引资项目,学校占地131亩,计划投资1.8亿元,办学规模3000人。学校已建成第一期工程:教学大楼8200平方米,配套用房4200平方米,文化广场13000平方米,运动场9600平方米。现有在校生1400人,教职工80多人。

民办学校实行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报名、同步录取,不划分学区,义务教育面向全区按照“学生自愿,录满为止”的方式,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禁招收不满6周岁(2015831日后出生)的学生。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则采用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其招生计划、招生公告应报区教科体局审批备案方可实施,有关收费项目及标准应按有关规定执行,并报区发改委备案方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