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旧法定主动公开栏目备份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78号建议的答复


赣县卫健提字2020〕4号


赖淑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当前基层医疗机构存在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人才引进、留住卫生技术人才的建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招聘全科医生、参加全省统一招聘、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等手段,为乡镇卫生院补充充实人才;2019年,为乡镇卫生院招聘了6名全科医生,2018年、2019年参加全省统一招聘,分别为乡镇卫生院招聘了40名、26名卫生技术人员,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安置了7名、21名、25名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等。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9〕57号)精神,今年区财政将增加乡镇卫生院经费预算,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将得到逐步提高。

二、关于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为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问题,避免农村群众就医时舍近求远,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病有所医”有效落实。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积极争取中央资金等上级资金,不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建设的投入,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在保障广大农村群众健康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2016年以来,我区新建区级医院1所,赣县区中医院住院大楼项目,项目总投资639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5000万元,建设面积20683平方米,新增住院病床300张;新、改、扩建8所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824万元,建设面积11660平方米;新、改、扩建了67所村公有产权卫生计生服务室,总投资167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800万元。

目前,上级对乡镇卫生院暂无建立独立传染病场所的要求。我区今年已经通过政府专项债项目申请立项了赣县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诊治能力提升工程,新建传染病专用病区,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拟设置床位160张,拟购置防疫诊治医疗设备109套;总投资1.17亿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赣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