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第2、全省第8,赣县区 “险资入赣”省级入库工作取得重大成效

访问量:

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规模大和成本固定等特点,且不占用企业银行授信和债券发行额度,是各地千方百计争取的县域经济建设项目资金。一直以来,因种种原因,赣县区在争取“险资入赣”上尚未实现“零”的突破。

4月14日省政府金融办下发了《关于印发2022年江西省“险资入赣”项目名单的通知》,区大湖江旅游、宝莲山旅游、稀金新材料产业园、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4个项目成功入选全省“险资入赣”储备库项目,项目入库个数位列全省县(市、区)第6位、全市第2位,项目资金规模24.4亿元位列全省县(市、区)第8位、全市第2位。

据悉,国内各家保险公司、险资资产公司来赣投资合作时,将从我省“险资入赣”省级储备库中选取意向合作投资项目进行评估论证,根据评估结果签订投资协议,向银保监会报备后拨付资金、开展项目建设。区4个项目顺利入库省级“险资入赣”储备项目库,将为区后期争取险资项目落地、助推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