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旧法定主动公开栏目备份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配置 > 市政建设

赣州市住建局公布5起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出借资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第二批)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房屋市政工程转包挂靠出借资质和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实现曝光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现将今年全市查处的第二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图片

 一、江西金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转包案
 案情简介:2022年3月,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对全南县粮食应急储备库(一期)建设项目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江西金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派驻现场技术负责人汪某某未与公司建立劳动工资和社会养老保险关系,合同约定由承包单位负责采购的钢筋、混凝土等主要建筑材料均由汪某某个人负责采购,涉嫌转包,涉及金额1546.46万元。经全南县城市管理局调查核实,江西金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转包行为属实。


 处理结果:2022年5月,全南县城市管理局依法对江西金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16万元罚款;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关于对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信息评价的通知》(赣建字〔2020〕4号)规定,扣除江西金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信用分2分。

 二、江西省金富翔建设有限公司、江西恒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出借资质案
 案情简介:2020年3月17日,林某通过借用江西省金富翔建设有限公司、江西恒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标安远县城区生猪屠宰场外接排污工程项目并通过抽签摇号方式确定由江西省金富翔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江西省金富翔建设有限公司收取工程款的1.5%作为管理费,扣除税费等成本费用后将拨付的工程款专至林某农业银行账户。


 处理结果:2022年4月,安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对江西省金富翔建设有限公司处人民币4.43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2.32万元;依法对江西恒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4.43万元罚款。


 三、江西省子富建设有限公司转包案
 案情简介:2021年10月,会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群众举报,江西省子富建设有限公司将其承包的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全部工程转给个人施工,涉嫌转包,涉及金额1531.75万元。经会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江西省子富建设有限公司转包行为属实。


 处理结果:2022年8月,会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对江西省子富建设有限公司处人民币76587.51元罚款。


 依据《关于对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信息评价的通知》(赣建字〔2020〕4号)规定,按程序扣除江西省子富建设有限公司信用分2分。

 四、徐州京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违法转包案
 案情简介:龙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开展转包挂靠出借资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徐州京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参建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年处理6万吨钕铁硼回收料项目专业承包单位存在违法转包行为。经过调查核实,该公司转包行为属实。


 处理结果:龙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7月11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徐州京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及行政处罚金额共计3.773万元。


五、赣州如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借资质案
案情简介:宁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审计部门移交的线索发现,赣州如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承接宁都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固村镇工程过程中,涉嫌出借资质给个人。经调查核实,赣州如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借资质给杨某某,公司实际并未参与项目管理,存在出借资质给个人承揽工程的行为,涉及项目合同金额181.95万元。


 处理结果:2022年4月,宁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对赣州如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以行政罚款人民币3.63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