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领域 > 水利

赣县区完成首单水权交易

访问量:

赣县区完成首单水权交易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举行水权交易合同签订仪式,赣州市赣县区水利工程技术保障中心通过水权交易的方式,将8万立方米的水量指标有偿转给赣州君鸿矿业有限公司使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据了解,赣县区水利局将金盘灌区渠道防渗衬砌、拆除重建涵管等节水配套工程节余水量进行水权交易,在严控用水总量指标不增加的情况下,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成功实现水权转移,为赣县区全面盘活用水存量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协议的签订,在激活水权交易市场、建立水权交易价格形成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是赣县区持续深化水利改革、推进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积极探索,标志着赣县区在“水利双控指标下”取得创新性进展。

    下一步,该区水利局将严格用水总量考核、加强规范取水许可管理,强化水权交易市场监管,健全水权交易价格形成机制,建立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及补偿机制,加强社会监督,使水权交易规范有序开展。同时,加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信息化建设和取用水大数据分析研判力度,梳理总结水权交易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工作效率,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华明、朱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