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

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幼儿园、小学、中学周边200米范围内超市、食杂店等经营户为对象,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照、进货查验有无过期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宣传标语、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是否销售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低俗食品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完成。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开展普法宣传,督促个体工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在进货环节把好商品的安全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各类食品和儿童玩具。

下一步,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