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 生态环境

赣县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提升小区形象

访问量: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今年以来,赣县区城管部门先后前往南昌、长沙、宜春等城市学习垃圾分类先进工作经验后,并以贡江上院、大华御景天下及彩虹城一期等小区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以点带面开始逐步推动赣县区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赣县区城管部门投资28.5万元购置智能四分类收集箱及三分类收集亭等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在试点小区。同时,每家每户发放了分类垃圾袋,并在试点小区配备了3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分类知识及指导垃圾投放。
截至目前,赣县区城管部门上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市民手册》及《分类指南》3000余份,单元出入口粘贴宣传画1000余张,在小区及学校举办垃圾分类宣讲活动20次,通过宣传,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高,普及率达到85%,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也达到60%以上。
赣县区贡江上院小区居民刘女士说:“通过垃圾分类后的小区,显现出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