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气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区气象局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做到了规范管理,定期更新,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0条,包括公开指南1条,工作动态信息412条,政策文件9条,计划总结3条、年度报告1条,人事任免3条,行政执法公示1条。
积极发挥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中信息公开的作用,加强气象服务宣传工作。开展科普教育宣传活动7次,共参与活动人数约5000余人,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宣传派发气象信息资料宣传小册5000余份;气象防灾减灾培训3次,参与人员约900人次;防雷安全培训共2次,参与人数约300人;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和宣传气象基础知识。
做好气象信息便民服务工作。通过网页、手机短信、传真、微博、微信、显示屏、大喇叭等渠道发布各类预警信号 83 次,发布决策服务材料239期,启动应急响应 4次,累计发送各类气象服务短信182684人次。
全年行政执法检查12次,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3件,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41件。全年为全区企业或个人提出的申请开具了气象资料证明45份。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区气象局依法依规推进依申请公开,促进依法行政。畅通受理渠道,规范答复意见,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办结0件,结转下年办理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政务信息监管、落实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年度报告等,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发布规范。及时参加相关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四)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区气象局责任栏目维护和管理,根据《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不断优化栏目设置和信息加载。将对单位地址、办公时间,以及联系电话进行公示,通畅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五)监督保障情况。
    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受理工作。开通人工受理专线电话,使政府信息查询反馈准确、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统计。及时上报和公布赣县区气象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分析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保密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赣县区气象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上、政务公开形式的多样化上,还未能完全满足公众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详细,没有做到全面反映区气象局全部工作,群众对政府网站的关注度不够高。
    2021年,赣县区气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局各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做好区气象局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更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相关政务信息。二是多角度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拓宽宣传渠道,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各类热点问题,努力满足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更多的需求,提高群众的关注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区气象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