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气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气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现公布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州市赣县区教育路1号,邮政编码:341000;电话:0797-4441408)。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1条,包括组织机构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553条,行政执法类2条,部门规范性文件1条,其他相关文件1条、以及其他类信息3条。
此外,我局还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接受群众监督和咨询。如利用新浪微博“赣县气象”和微信公众号“赣县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咨询活动、防灾减灾宣传周等多种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认真做好赣县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中区气象局政务公开板块的信息发布维护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发布信息,做到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保障栏目更新频率。
    (三)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由区政府办统一建设维护。
    (四)监督保障情况。我局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赣县区气象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但是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上、政务公开形式的多样化上,还未能完全满足公众的需求。
    2021年,赣县区气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更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气象部门政务信息。继续做好微信公众号“赣县气象”、微博“赣县气象局”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各类热点问题,努力满足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更多的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