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气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赣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气象局联系(地址:赣县教育路1号,邮编:341100,电话:444140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组织工作,赣县气象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以办公室、各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赣县气象局制定出台了《赣县气象局依申请公开制度》、《赣县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赣县气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赣县气象局主动公开制度》。

  (三)编制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赣县气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7条,具体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工作动态、气象信息,内容涵盖各级各类气象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赣县气象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赣县气象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赣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行政复议。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在全球气候变暖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气象灾害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影响面越来越广,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特别是常规气象信息、灾害性天气预警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看,与社会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广泛等。

  (二)改进措施:2014年赣县气象局将加强与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沟通,及时学习相关知识,培训业务技能,提高业务人员素质,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赣县气象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