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气象局>年度报告

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所列数据仅限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赣县区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教育路1号;邮编:341100;联系电话:0797-4441408)。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赣州市气象局、赣县区人民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为社会公众提供准确及时的政府信息服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围绕我区气象重点工作,积极做好相关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部门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气象资料获取等工作流程、收费标准、行政执法、行政审批、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气象法律法规、气象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等在网站上公开。全年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69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明确了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受理程序、收费情况和申请处理。2022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对所公开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确保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相关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同时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账号,及时、全面地公开本单位信息,为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便捷渠道。
(五)监督保障情况
    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年报、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开展自查,并对第三方评估和日常测评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本单位2022年未发生因政务公开被追究责任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存在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早期公开内容还存在部分文字错误和逻辑错误;三是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解读形式不够丰富、解读质量不够高。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推动信息公开规范化、常态化、有效化;二是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严格落实政策解读工作机制,明确解读范围和内容,优化解读流程,运用多种形式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三是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定期对政务公开进行自查,确保政务公开数量达标,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