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社区管委会 > 概况信息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是赣州市赣县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于2020年7月正式运行,履行城市社区党的建设和各项管理服务职能。具体职责主要分九个方面:(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二)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团结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承担城市社区基层组织、纪律检查、宣传统战、党员干部等党的建设工作;(四)指导社区做好社区居民管理和思想政治、道德法制等宣传教育工作;(五)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访等;(六)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科技、教育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社区服务建设;(七)负责落实武装、征兵、民兵应急处置等,负责城市社区生产生活安全监管;(八)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协调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__1_个,包括:

编制人数小计__45__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__0__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__0__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__45__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__0__人。实有人数小计__29__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__28__人,行政在职人数___0_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__0__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__28__人。离休人数小计__0__人,退休人数小计___1_人,退职人员__0__人,遗属人数__0__人。

第二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收支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_998.6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328.74__万元;财政拨款收入_998.6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28.74_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__0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0_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__0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0_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0__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__998.6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28.74__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_269.0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7.25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234.47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33.85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76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0__万元。项目支出__729.5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11.49_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479.57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250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0__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__207.32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207.32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_26.9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4.45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_10.04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0.88__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24.7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0.65__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2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115.45_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_234.4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16.55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33.8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0.61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76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0.09_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_998.65_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328.74__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_207.32___万元,教育支出__0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26.95__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_10.04__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__24.78_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29.5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_269.0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7.25_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234.47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33.85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76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0__万元。项目支出__729.5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311.49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479.57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250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_0_万元,资本性支出__0__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无政府性支出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3.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61万元,增长1.8%。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1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取暖费0.67万元、福利费1.68万元、日常维修费0.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4.8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0.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__14.12__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__14.12__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__0__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__0__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31日, 部门共有车辆__0__,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__0__,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__0__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九)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运行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居委会干部经费

2)立项依据:《关于加强城镇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赣市办字202024号)、《关于落实城镇社区干部待遇的实施意见》(赣县组字20214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县办发20219号)

3)实施主体:赣县区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4)实施方案:及时办理社区干部工资和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福利,保障社区工作者的待遇,维护社区工作业务的正常运转。

5)实施周期:2022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195.0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经费拨款=195.05万元

时效指标:资金下达及时性=及时

社会效益指标:社会群众满意度≥90%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注意数据较2021年不能增加,只能减少或持平)

2022年赣县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10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1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_机关和社区业务增多,与外单位交流增加,公务接待量随之增多,但由于厉行节约原则,接待费用预算没有增加___。

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