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全区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8日,全区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廖永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武装力量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履行好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区领导陈铁军、邹小生、张桃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赣州军分区党委七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赣州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23年度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部分基层武装部教导员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廖永平指


过去的一年,区人武部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强军目标,从严从实开展军事训练、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工作,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保文巩卫”等中心工作,部队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廖永平要求


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扎实有力。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化军队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人民武装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扛起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夯实制度基础、健全组织体系,以全过程管理实现武装工作的全方位提升。

廖永平强调


要坚持服务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国动援战能力。要突出练兵备战,抓紧补齐备战之短、解决临战之急,强化军地联合国防动员训练演练,不断提升我区国防动员体系遂行任务能力。要建强民兵队伍,坚持任务牵引,优化力量布局,积极构建新型民兵力量体系。要输送优质兵员,压实各级征兵工作责任,优化结构、强化宣传,加强廉洁征兵监督,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加快健全指挥运用军地协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指挥机构编成运行,有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营造拥军爱军良好氛围。要着力推动军地协同发展,做好军民融合大文章,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区人武部要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要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弘扬优良传统,营造良好氛围,千方百计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要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进乡村,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为强国兴军汇聚磅礴力量。



刘文彦要求,要扎实做好武装工作,找准问题差距,拿出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各乡镇、单位要强化大局观念,为武装工作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在各项具体实践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不断磨砺遂行多样化任务过硬本领,为推动赣县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来源:赣县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