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8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凝聚政法工作合力,奋力开创赣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区领导陈铁军、龚世红、刘震民、孙美萍、肖峻、曹胜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年度“十佳”政法干警等的决定,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廖永平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机关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治理效能加快提升,平安建设稳步推进,法治环境不断优化,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廖永平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拿出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平安赣县、法治赣县建设的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新时代政法事业新篇章。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打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主动仗,努力为全区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加强统筹推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赣县、法治赣县。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政治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筑牢我区国家政治安全屏障。要着力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夯实夯牢源头治理基础,压紧压实维稳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安全隐患整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好法治保障举措,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区营商环境提升贡献政法力量。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寻乌模式”赣县实践,深入实施治理强基战略,推动平安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执法司法更加规范高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浓厚基层法治文化建设氛围,切实提升我区执法规范化水平。
要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开展好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大限度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强化能力建设,组织广大政法干部干警下基层、下一线,推动学习交流锻炼常态化,着力提升政法队伍“五大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乡镇、单位要积极支持政法工作开展,压实落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浓厚政法争先创优工作氛围,广泛凝聚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源:赣县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