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6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谢海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系列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五大”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魅力新城、客家摇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

廖永平强调


要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聚焦“三水一山”,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五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提速战。要扎实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认真落实治理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修复各项治理任务。要持续开展河道“五乱”整治行动,全面系统排查梳理河道存在问题,摸清污染源、入河排口、雨污管网等底数,常态化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和管护,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安全有序。

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农资供给,从严从细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种子、化肥、农药等稳定供应,确保货源充足、质量优良、调运科学、价格稳定,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工作能力本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调度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沟通交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善作善成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源:赣县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