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8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区领导王双喜主持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肖诗龙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

廖永平指出


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网信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牢记使命任务,服务中心大局,理论武装深入有效,文明新风持续塑造,主流舆论导向有力,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意识形态责任压紧压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廖永平强调


要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区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筑牢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以“思想大解放”的切实举措、扎实步伐,推动各项事业进步和改革攻坚。把意识形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应战化险的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挖掘赣县文化资源,唱响“客家摇篮”品牌。

要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举旗定向、教育人民,夯实学习教育,强化研究阐释,推进宣讲普及,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凝心聚力,发挥主流媒体鲜明导向作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高效推进平台融合,切实用团结奋进主流舆论提振信心、鼓舞干劲。要坚持共建共享,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文明新风培育,切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文明新风。要坚持传承发展,发挥区内文化资源的优势,想方设法抓好文艺精品生产,多措并举提高文化服务水平,切实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赢得文艺金杯、百姓口碑。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责任、阵地、斗争意识,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管宣传的原则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要用心搭建干事舞台,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管理协调机制,选优配强宣传思想干部,务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在全区形成“共织一张网、同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大抓落实,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互联网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占领舆论主阵地。


来源:赣县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