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委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现将我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委“依法行政、便民利民、廉洁高效”为宗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市、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我县政务服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了中心窗口工作的透明度,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

(一)加强领导,严抓落实。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依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之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由综合股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录入和更新。制定了实施工作方案,在中心上下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早计划、早安排的良好局面,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良好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二)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结合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完善制度,查找漏洞与不足,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站信息发布管理规定》、《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协调发布机制》、《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信息公开规章制度,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健全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保密审查机制,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根据群众意见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

(三)加强管理,强化安全

根据信息公开管理相关制度和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发布的责任领导、部门及人员的职能职责,明确了信息发布事前审查、审批程序,细化了信息录入、发布、修改等规范流程。

(四)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1.创新形式落实全面公开。大力推进行政审批系统及网上办事大厅升级建设,进一步强化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党务信息公开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网络平台的对接,充分将行政审批的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及各种信息在网上全面公开。同时还印制了大量的《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将交易流程和规范要求进行公开,以供服务对象可随意索取;每月定期编印《工作简报》,对我县行政审批重要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及时通报。通过网络、报纸、简报、及“上墙、上屏”、印制《办事指南》等手段,保证应该公开的信息在多个媒体同步公开。

2.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征求意见函、座谈会、意见箱(簿)、电子服务评价器、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共收集问题、意见、建议共计79条,反映“四风”方面的具体问题的3 7 条,归纳整理后共计17项(其中2项为省、市以上关心解决)。针对征求到的问题,结合工作职责立行立改,分门别类建立了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及完成时限,同时加强调度督办,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如针对“对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观念淡薄,机关人员与大厅工作人员关系不够和谐”等意见建议,建立了领导挂点联系窗口、领导带队窗口巡查制度,着手统一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提升服务形象,领导带头上下班指纹打卡,进一步严肃了考勤制度等。同时加强了行政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设立了导办、咨询、查询“三位一体”的服务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完成了窗口办公电脑的更新,调整了窗口设置,梳理了事项和流程,促使管理措施更加人性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五)加强培训,提高意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10余次,参加人员80多人次,促使信息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从201411日至1231日,我委在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336条,通过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公开各类业务审批处理信息1129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费用。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年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如某些子目信息还不够丰富和全面,信息检索还不够方便,信息分类还不够科学,有些专栏平台欠缺信息统计功能。2015年我委将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热点问题,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时效性。

 

 

2015323